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[運動] 人生第一個10公里

今天,是一個很值得記念的日子,
2014/02/23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10公里。
雖然這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記錄,但對於我來說卻是無比的痛快!
呀~這條線我終於摸到了!

從小體育就很差,討厭運動,討厭流汗,討厭無聊。
能坐就不要站,能睡就寧願躺....真的是標準的懶鬼。

跑步大約跑了一年…(進步超慢的XD)
其中經歷了:天氣冷不想動、心情不好不想動、老板機車不想動、工作太累不想動…
常常有很多的藉口不想動,你想到的理由,我通通都用過。
只是當運動變成一種習慣,甚至是一種目標的時候,那些理由都不再是理由,
(我甚至試過跑到晚上十一點半才回家)
沒有人要我這麼做,但是仍然自願的很快樂。

跑步像是一場與意志力較量的拔河比賽。
常常很無聊,繞著一圈又一圈的操場跑,不太舒服,也很無趣。
一開始常常藉故偷懶,但只要有了起頭,好像無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事。
漸漸的,從跑步獲得舒壓,原本無解的事,在跑完後,雖然不見得解決,但似乎會稍微好過。

我開始想挑戰自己
那些原本不可能做到的事,我想讓它一件一件的成為歷史。
我要做到,我想做到,我應該做的到,我可以做的到…
當目標被打破,儘管後面一關又一關的來,沒有放棄,就有可能完成。

對了,這中間我體悟到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不管這過程中進步的有多麼慢,只要不要棄,你就能繼續前進!累積能量是很驚人的。
敢做夢就有實現的可能。
未來 我還想跑好幾個十公里。
未來 我還想跑半馬 還想騎中橫。 
未來 我要一件一件的完成。 
未來 我要繼續征服自己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