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

[日常] 生日的意義


寫給5歲的你....

親愛的孩子:
每年的這個時刻,我都要做作的跟你合照一張。若干年後,你一定會發現平常黃臉到不行的媽媽,在你生日的時候-人模人樣😆我的刻意藏著在乎,因爲你的誕生代表我們曾經生死與共,值得我精裝。

生日的意義是什麼呢?
媽媽我呢,對於過生日這件事,是非常看淡的。吃大餐,收禮物,會快樂,但不會很久。食物會消化,禮物會過季⋯,更糟糕的是,你會不小心的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過程。然後每年到這個時候,你可能會開始提早期待,預設你該有什麼樣的驚喜,萬一對方給的不符合你的假設,那麼你會痛苦,對方會很有壓力。生日不亞於任何商人的節日。所以我不要你從小過慣充滿太多驚喜的生日,我要你記住的是那份凝聚於心的溫暖。

感覺這種東西很奇妙,隨著年紀的增長,你可能忘記對方說的話,做過的事,但你很難忘記對方帶給你的感受。而我要帶給你的,就是讓你記得,所謂的生日就是珍視你的人花時間陪伴你。時間是最貴的資產,挖出時間為你停留,這是何等的重視!

然後我希望你記得這份甜,所以我選了蛋糕作為記憶的味道。我不曉得自己能撐多久都不買生日禮物給你,或許會有一天我還是會失守自己的原則。但我希望將來你可以選擇,而非希冀別人給予。

趁著你還未開學,帶上你去找阿祖同樂。阿祖是你爸爸非常在乎的人,她非常疼你的爸爸,愛屋及烏,阿祖也非常的疼愛你。我知道她非常的想念你,所以藉由你生日讓愛凝聚!有時候我們會假設對方明白我們的心意而省略行動的意義,雞婆如你媽,我希望這份思念彼此都能實現。

孩子阿,恭喜你平安的活在地球上5年!
希望我們能ㄧ年一年的拍,一年又一年的相伴!
我們都很愛你,生日快樂🎂
媽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