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

[素材] 自製桌遊-品客一發


Hi,大家這週過的好嗎?天氣那麼冷,要保重身體哦!家中小犬這陣子咳到肺都想出來跳森巴,所以累積了不少藥水蓋子,丟掉又可惜,不用又浪費,像我們這種勤儉持家的媽媽,一定要動動腦筋,物盡其用的發揮創意!

你們猜猜文章一開頭的品客要拿來幹麻?當然是拿來抒壓阿,每當小犬發歡時,媽媽總是要躲到角落,一個人默默的狂嗑洋芋片,安撫受驚又受傷的心。賣火柴的小女孩,冷的時候點一根火柴,發現希望,靜靜取暖,然後就掛了。媽媽已經不是小女孩了,所以心寒的時候,會吃一疊洋芋片,吃盡安慰,緩緩增肥,然後就有力氣繼續戰鬥!


材料:
品客洋芋片一罐
壓舌板*12
藥水蓋*12
白膠
美工刀
彩色毛球1包
各式夾子備用



製作開始:
1 包裝外觀:如果家中的孩子,對某一顏色執著,不妨當其動機,用顏色先吸引注意。
2 定點插棒:用圓點貼紙,當其目標,用美工刀劃一缺口,插棒。選擇品客的目的是因為紙質較硬,但還不會太難施力,算是一個玩爛也差不多可以壽終正寢的材料。
3 黏貼瓶蓋:前幾篇文章介紹過壓舌板這個道具,當孩子在玩膩時,可以換個形式,繼續使用。像是小犬在顏色配對夾夾子已經玩到有警覺性了,所以要換個方式讓他繼續練夾夾的精細動作。另外,沒有那麼多藥蓋怎麼辦呢?也可以用保特瓶的瓶蓋取代!


完成!
相信大家家中都有扮家家酒的玩具,可以互相結合,也不用再花一筆錢去買夾子。為了可以光明正大買零食,我拍胸脯跟隊友說:我需要品客當教具。
隊友:「你只是想吃洋芋片,不要拿做教具晃點我!」
哼哼~經過這一戰役,隊友只能磕頭膜拜,讚嘆犬媽我!



目標練習與應用方法:
1 精細動作:夾。運用3指為最高目標。
2 配對數字:在瓶蓋的底端貼上數字,代表對應數量。例如貼3,就是要夾3個毛球。
3 配對顏色:在瓶蓋底端貼上顏色圓點貼紙,依貼紙提示,篩選要夾的毛球顏色。
4 道具轉換:把毛球換成彈珠、方塊枳木,用不同的材料、重量、面向來練習「夾」這一動作!

實際操作:



讓孩子一手拿夾子,另一隻手要控制轉品客,才能放滿每個籃子!這個練習過程,發生了一件很暖心的事。孩子放學看到後,對我說:媽媽,謝謝你貼了我最喜歡的綠色。對我而言,實在是驚喜的彩蛋。小犬知道媽媽在為他付出,媽媽把他的喜好記在心上!

同場加映:草莓QQ (草莓摔下來就QQ了)


當晚,加碼做了一個品客桌遊,並讓孩子參與裝飾貼貼紙。
使用的材料如下:
1 壓舌板*24
2 各式圓點貼紙!(激推超好用圓點貼紙!)
3 水果切切1枚 (最近是草莓旺季,應景一下)



收納方便,外出不佔空間!記得要留下蓋子哦,才能收的剛剛好!


遊戲規則如下:
1 輪流拔1根壓舌棒:拔的過程,需要一定的力道,一手需要出力,一手要穩住。可以練習手部肌肉力道控制。
2 擲數字骰子,投到3,得抽出3根骰子。先讓草莓掉到最底部者為贏家!
3 擲顏色骰子,請先把壓舌棒貼好彩色圓點貼紙,骰到的顏色,要去對應,再抽出來!

以上為本週分享,寒假開始,讓我們火力全開,大戰一場吧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