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

[玩法] 幼兒國旗繪本



HI,大家這週過的好嗎?本週想分享的是利用常見的國旗,變身成「視覺搜尋」的小遊戲。由於國旗的顏色很鮮豔,有的國家之間又長的特別的像,是一個很好辨視練習!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!


一、製作方法:
國旗是相當常見的日常,所以在準備上應該是容易而且不會太難。但僅只是一本書而言,除了人口、地理位置,對幼童來說似乎就沒有太多功能。今天我們就來翻轉一下,讓國旗變成有趣的配對搜尋!

把書本翻到最後一頁(如果沒有書的人,請上網搜尋世界國旗),把國旗彩色列印兩份! 


第一份:國旗底盤圖。
就是為了配對用的。我是用洲來當作分隔,圖為亞洲的國家,書本的亞洲就有基本的40幾個代表國。


第二份:裁剪成各國的小方塊。
只要裁國旗就好!因為國旗是長方形,非常好裁剪,製作的速度相當快!


完成!!
如果您的孩子也是對「顏色敏感」,而且有「分類強迫症」的傾向,不妨試試這個方法,也許孩子會玩的很開心哦!等課的時候,大概可以擋個10來分鐘,讓孩子不會太無聊,又有點事做!

二、閒話家常
目前我只有製作亞洲,其它洲別還沒有做完XD. (太懶)。如果您的孩子有興趣,建議可以做各大洲試試。最後再把顏色相似的國旗放在一起,形成視覺干擾,來幫助孩子辨視能力。

我經歷過一段跟著老師買教材的日子,不管是桌遊還是玩具,就是買,買到有點不知所措,但這樣讓荷包元氣大傷。所以就開始進化動手做教具,從生活中找靈感,然後再慢慢的把過多的教具二手賣掉。大家已經連續看著我寫了3個月的文章,不難發現,這些素材的取得非常容易,而且製作簡單。不圖別的,為的就是讓自己成為更適合孩子的陪伴者。我很努力,然後,我想把這份努力感染在這條路上的照顧者,我們一起努力,不孤單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