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[日常] 老師說媽媽喜歡紅色


2019/09/18

🌲
孩子們爲樹點綴,貼上秋天的新妝。
小犬一直都有顏色先決的固執頃向,只是程度多寡的不同。
🐶:(開始大把大把的拿綠色的貼紙)
👩‍🏫:咦⋯媽媽喜歡紅色耶!不試試其它顏色嗎?
然後就變成照片的樣子了

小犬聽到老師說,媽媽喜歡紅色,放下了綠色的執著⋯⋯甚至是一張綠色都沒有,雖然克制過了頭,但是他把媽媽的喜好放在自己的偏好之前,足以讓我感動好久!
雖說我兒的情感笨拙,但願意從自我考慮到他人的喜好,這是心智上很大的進步!一個勞作看到小犬成長的軌跡⋯,能做早療真的是太好了!
PS.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哪個顏色,但老師的不經意讓我看見小犬的愛意,原來他學會在乎我!
我要繼續牽著我的小蝸牛🐌,一步一步向前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