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[動感] 追趕跑跳碰


HI,大家這週過的好嗎?!近來因為減課跟調課的緣故,和孩子相處的時間變的比較多,自己的時間又減少了,夾縫中求生存,我只能不斷的燒腦。想盡辦法在時間的領地搶回一些空白。

圖為從前我發呆很喜歡玩的一款遊戲-貓咪大戰爭。就是對方會不斷的派出妖怪,而自己要想辦法守城不要被攻下。有點像我和小犬的關係,他每每出一道題,常常轟的我沒有招架之力。雖然常常城破,但修修補補也建立了一些經驗值。人吶,果然是會進化的動物阿!


小犬最恐怖之處,就是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。睡覺對於他來說,不是享受是浪費時間。因此,本週又來介紹擺陣,如何把玩具、家俱跟消耗體力結合在一起!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困擾,不妨試試看吧!

第一關:左右都要彈彈單腳跳10下



物理治療師跟我說過,當孩子的年紀不即齡,就只能退回去練最基礎的能力。小犬的平衡只有一個字「歪」。所以就算他快5歲了,他還在練3歲的項目。


第二關:



椅子的空隙剛好是孩子爬過去的高度!
小犬爬的時候要練習雙上肢的支撐度。

第三關:


這個在巧拼的應用有稍微介紹過,就是簡單的開合跳。如果想增加難度,可以再下一個指令,例如底版黃色不要跳,加上一些否定的句子,讓孩子再多思考一下!

第四關:


玩具結合動動腦!
先轉轉盤,轉到某個數字要夾對應球的數量。
例:轉到15,用蝦夾,夾15顆球!

第五關:


丟骰子,拿對應的數量,再走獨木橋,最後把球倒進桶子裡。
例:骰到5,拿5顆球放進杓子。再走高低獨木橋,控制身體平衡,同時球要保護好,不能甩掉。安全下庄後,把球倒好。

第六關:

爬地洞,出來後,一個簡單前滾翻。
如果要增加難度,可以在洞裡面放一些抱枕,增加障礙物排除。

第七關:


手眼協調保齡球。要錨準把球打倒。
這個看起來簡單的不得了,但是對小犬卻相當不容易。孩子的視知覺不太好,所以平常練習總是意興闌珊,但加了他喜歡的項目-保齡球,他反而比平常努力。
保齡球我選的是木頭製的玩具,打起來就像外面的保齡球,有飽滿的聲響,對小犬是一大樂趣。


閒話家常:
我很喜歡這樣玩,因為我只要在旁邊當個啦啦隊,小犬負責出力,皆大歡喜!是有點心機就是了,但小犬有容乃大,日後看到這篇文章,應該不會跟媽媽計較才是XD!

也許你覺得這樣的擺陣不是非常有創意,但我已經盡力了,我能想到的就這樣。所以看文章的你一定比我更有趣,如果你有更好玩的方法,還希望你回來告訴我,讓我們一起讓孩子更樂在其中!

ps.裡面的墊子、椅子,杓子、轉盤、地洞,通通在IKEA找的到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