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[日常] 媽媽買給我


你還記得第一次跟爸爸媽媽開口要的東西是什麼嗎?
我已經不記得了,但我還可以記錄我兒子的!

2019/10/22這一天,我頭一次感到出彩,此刻值得記念!
我帶孩子去逛童書店,準備針對治療師上課的繪本,如法炮製買回家去練習。就在我挑好書,爽快掏出一張小朋友,迅速走向櫃檯,準備結束這一回合的同時....
小犬在旁邊兜兜轉轉,拿了兩本小書,對我說:
「媽媽,可以把這個帶回家嗎?」
「媽媽,可以買這兩本書給我嗎?」
「媽媽,買給我好不好?」
媽媽,媽媽,媽媽,媽媽,媽媽....,我從來沒有感受兒子如此小狗汪汪的眼神。
但那一瞬間我還是決定順從他的渴望。
因為小犬要的東西太有價值!

孩子,你要知道,沒有人可以平白的教你
孩子,你要知道,知識要用錢買,然後自己學起來。
孩子,你要知道,幾百塊買到一個人的經驗與歷練是超值得的投資。
孩子,你要知道,如果你想要讀書,我會無條件的支援你。

還好,平常我買高跟鞋跟衣服總像個偷兒似的小心翼翼。
還好,你習慣看我買的是書。
如果你習慣看我拎鞋、拎包、拎衣服,
也許將來你是個玫瑰少年。
即使如此,也要當個有底蘊的玫瑰少年。


PS.家裡原本只有買100層樓的家。
後面的兩本,是這次小犬加碼跟我要書的!
聽到他跟我要書,我滿心炸裂的澎湃已經升到外太空了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