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

[玩法] 開放性故事 森林趣事-5 蜘蛛的地盤

 


花狗的驚醒,嚇壞了瓢蟲跟蚊子。


瓢蟲:兄弟,我們立刻兵分兩路!這樣才不會集體見上帝!

蚊子:人類的世界有一句名言: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是這個意思吧?

瓢蟲:好啦,祝你好運


Q 你覺得花狗去追誰?

1 瓢蟲

2 蚊子


犬:瓢蟲

媽:為什麼?

犬:因為比較大隻,比較容易追!

媽:對呀,蚊子小小一隻,很容易看不見!


蚊子:瓢蟲,你記得,飛高就贏!花狗不會上樹!

瓢蟲:兄弟謝啦!

蚊子喝了花狗的血,覺得肚子圓滾滾的,想找個地方打個小盹。阿,吃飽睡真是享受!

愉快之時,還即興唱歌

小小吸血蚊~飛到腰~飛到背~這邊吸~那邊吸~吸得鼓鼓好好睡~

哦哦哦,他看到蜘蛛網上有昆蟲?!!



Q 你覺得蜘蛛網上的昆蟲是?

1 蜻蜓

2 蝴蝶

3 蜻蜓跟蝴蝶



犬:3,兩隻都黏在上面!

媽:為什麼?留一隻,另一隻逃跑,或另一隻找救援不是很好嗎?

犬:這樣比較刺激阿!

媽:好吧!那就讓兩隻都在上面哦!



Q 你覺得蚊子看到他們都被黏著,會有什麼樣的反應?

1 衝出去,救人第一

2 躲草叢,靜觀其變

3 不管他,反正沒我的事



犬:2

媽:哇阿,你判斷的很好,救人一定要準備萬全,不是拿自己的命去搭阿!

媽:例如有人溺水了,不是遊過去捨命,一定要是身上要綁繩子,或是丟個東西讓溺水的人抓著當浮板!


蝴蝶:我當蝴蝶也才沒幾天,這麼快就要領便當啦?

蜻蜓:都你,飛都不看路,這下害到我了!

蝴蝶沒來由的一鼓氣:「不是你拉著我飛的嗎?」

蜻蜓:原來你想跟那隻噁心的蚊子一起玩阿!」

蜘蛛:呵呵呵~不要那麼急阿,說說看誰想先讓我吃呀?

蜘蛛:怎麼不出聲啦~也是啦!是誰會為朋友急著送死阿~~哈哈哈



Q 請問蜻蜓跟蝴蝶的表態是?

1 犧牲自己:吃我啦,不要動我的朋友!

2 出賣朋友:吃他啦!吃他!


犬:這個好難選哦

媽:嗯,該怎麼辦呢?

犬:媽媽,用你教我的!

媽:什麼?

犬:跟他說好好說,蜘蛛阿,雖然你很餓,但是我不想被你吃掉

媽:好棒,媽媽故意只給你兩個選項,你已經開始思考第三條路了!

媽:但是阿...他正在肚子餓嘛,你說不吃,他偏偏要吃!怎麼辦?

犬:嗯....跟蜘蛛說,我不香,不好吃!

媽:呃…吃東西是很主觀的事,例如,我把你最愛的小熊餅乾拿到你面前,跟你說:噁心~不好吃!你會信嗎?

犬:不會

媽:那就對了,吃東西的感覺是由吃的人決定,不是由別人來評斷!

犬:那怎麼辦,你快想想辦法

媽:什麼時候你會不想吃下眼前的食物?你會猶豫一下!

犬:嗯,我都會吃阿!

媽:我們現在要想辦法說服蜘蛛,拖延時間!

犬:不知道

媽:例如媽媽看到食物過期了,再好吃的東西,我都不會吃!

犬:阿~我知道了,跟蜘蛛說「我過期了!」

媽:(扶額~) 孩子,還活著的生物是要過期什麼?過期大概是生命終結,他們雖然在掙扎,可是還活著哦!

犬:呃...呃…

媽:你想一下,如果這個東西吃下去會肚子痛,會生病,你會不會吃?

犬:不會,阿!有了!跟蜘蛛說「我有毒,吃了會生病」

媽:我覺得這個答案不錯,我們試試看!



蝴蝶:雖然你很想吃掉我們,但老兄,我給你一個忠告,「我身上有毒!吃我的代價可是要付出生命的!

蜻蜓:沒錯沒錯,我們身上都有毒!你可要想清楚!

蜘蛛笑盈盈的:呵呵~身上有毒?!我可是毒蜘蛛,專門以毒攻毒!



媽:校門口到了!

犬:蛤~

媽:明天再繼續了哦!


閒話家常:

小犬在二擇一的答案裡,既不出賣朋友,也不委屈自己,好棒!我決定再把蜘蛛講的邪惡一點,他一定會帶入自己,氣的直跳腳吧!差不多也讓讓蚊子華麗登場了呢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